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来湘调研长江立法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罗赞 编辑:陈佳婕 2016-09-20 09:54: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19日讯(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罗赞)今天下午,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罗志军率队来湘调研长江立法工作,并在长沙召开全国人大环资委长江法议案审议湖南座谈会。全国人大环资委委员杨庚宇、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等出席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主持座谈会,副省长蔡振红参加座谈。

  会上,省发改委、省环保厅、省住建厅等部门有关负责人结合湖南实际,针对长江立法的必要性、可行性、紧迫性、复杂性,以及如何通过立法开展长江流域水资源配置利用、生态保护、航道建设等,发表了各自意见和建议。

  罗志军肯定了湖南在长江开发、保护、利用、管理上所做的工作和从实际出发、不等不靠、立足自身的做法。他表示,通过立法保护长江已十分必要,对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各区域多部门在长江的开发、保护、使用、管理上都有直接关系,要在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时,寻求最大公约数,抓住机遇,达成共识,一鼓作气,形成立法建议,通过立法最大可能地促进长江流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为子孙后代贡献一片碧水蓝天。

  王柯敏表示,此次调研组来湘办理制订长江法的议案,充分体现了全国人大对湖南推动绿色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湖南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毫不动摇地把湖南自己的事情办好,一以贯之地把湘江、资水、沅水、澧水和洞庭湖的保护抓紧抓好,以实际行动为长江流域的生态屏障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罗赞

编辑:陈佳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