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烈士陵园入选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

来源:红网 作者:吴国祥 杨志富 戴金龙 编辑:王津 实习生 李凤 2016-09-21 17:23:1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小学生祭扫革命先烈

庄严巍峨的革命烈士纪念碑

烈士墓区

  红网龙山站9月21日讯(通讯员 吴国祥 杨志富 戴金龙)9月21日,笔者从湖南省湘西自治州龙山县民政局了解到,民政部近日公布了第六批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名单,龙山烈士陵园名列其中。

  龙山烈士陵园成立于1982年,陵园占地面积39800平方米,纪念建筑物10000余平方米,由烈士纪念碑、烈士纪念广场、烈士墓区、革命烈士纪念馆、春游湖等组成。龙山县是革命老区,目前有登记在册烈士2400余名。2013年,龙山县将第一批502座散葬烈士墓集中迁葬到县烈士陵园。

  近年来,该园不断完善园内基础设施建设,累计投入资金1800多万元,新修了墓区、烈士纪念广场等,并对园区实施绿化、亮化、道路改造等工程,陵园面貌焕然一新。目前,该园已成为湘鄂渝边区集爱国教育、祭祀缅怀、传承精神、休闲健身于一体的红色革命传统教育阵地和生态陵园。每年有超过10万名社会各界群众前来陵园瞻仰、祭扫、缅怀革命先烈。

来源:红网

作者:吴国祥 杨志富 戴金龙

编辑:王津 实习生 李凤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9/21/10107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