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四届湘南投洽会开幕 将启动48个项目投资243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汤小芸 编辑:刘飞越 2016-09-22 13:56:48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2日上午,第四届湘南投洽会开幕式在郴州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宣布第四届湘南投洽会开幕。

本次投洽会将以往湘南三市成果展调整为湖南名优商品交易展。副省长何报翔(前排右二)等领导巡展。

展会上一家企业的智能机器人表演集体舞蹈,吸引众多观众驻足。

大会期间,郴州、衡阳、永州三市分别就承接新材料产业链、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链、轻纺制鞋产业链等进行招商推介,并启动第五批承接产业转移重大项目48个,投资金额达243亿元。

  红网郴州9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实习生 汤小芸)为加快推进湘南示范区建设,进一步推动湘南示范区开放开发,9月22-25日,第四届中国湘南国际承接产业转移投资贸易洽谈会暨湖南名优商品交易展(简称“第四届湘南投洽会”)在郴州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同时启动湘南示范区第五批重大项目建设。9月22日上午,第四届湘南投洽会开幕式举行。

  本届大会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商务厅、省发改委、郴州市人民政府、衡阳市人民政府、永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国务院发展中心副主任隆国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熊方平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省直和中央在湘相关单位、各市州政府代表团,BP(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飞利浦照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世界500强企业及跨国集团、港澳台及国外重要客商、采购商,省内外知名企业家等参加本次会议。

  本届大会以展览展示、发展论坛、购销洽谈、项目对接为重点,包括开幕式、巡馆、跨国投资创新发展论坛、湖南名优商品交易展和客商现场考察等系列活动。

  对比往届洽谈会活动,本届大会在以下3个方面进行了改革与创新:一是将往届单独的投资环境推介融入跨国投资创新发展论坛。本届论坛主要有三方面的内容:一是邀请国务院发展中心专家就跨国投资和产业转移最新的发展趋势演讲。二是湘南三市市长就本市承接的重点产业链作主旨演讲,加大三市主导产业、特色产业招商的内容。三是邀请了世界500强企业bp(英国石油)、飞利浦照明、欧姆龙、施耐德电气和中联重科企业负责人围绕跨国投资创新发展、未来投资动态等进行专题演讲。二是将以往湘南三市成果展调整为突出湖南名优商品交易展。本届展会设名优企业商品交易展区200个标展,主要展示电子信息科技、高新材料技术、新能源环保技术、智能家居家电、电子商务产品;省内展区规划200个标展,主要展示湖南省名优企业、研发基地、流通企业、批发市场以及物流商、电商等企业的服务内容和营运模式;国际展区规划100个标展,招商国外知名企业,以韩国、东盟国家为主,突出展示国外优质的产品。三是参会人员范围扩大到娄底、邵阳两市及其县市区、省级园区。去年省发改委批准建设娄邵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为扩大影响,此次湘南投洽会采取“3+2”模式,邀请娄底、邵阳两地的相关部门参会,学习国家级示范区建设经验。

  第四届湘南投洽会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以“绿色承接、科学发展”为主题,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节俭务实”的原则,进一步抢抓“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沿海地区产业转移的机遇。节会期间,郴州重点引进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产业带动性强、对就业促进力大、资源利用率和财税贡献率高、经济和社会效益俱佳的龙头企业、战略投资者、配套关联企业、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国内500强央企和民营500强企业,以及高端技术和高端人才。

  大会期间,郴州、衡阳、永州三市分别就承接新材料产业链、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链、轻纺制鞋产业链等进行招商推介并启动第五批承接产业转移重大项目48个,投资金额达243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汤小芸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9/22/10105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