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劳动竞赛暨“莲乡工匠”评选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建 编辑:于佳丽 2016-09-22 11:06:47
时刻新闻
—分享—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段伟长宣布活动启动。

比赛现场。

工匠。

  红网湘潭县站9月22日讯(分站记者 杨建)9月20日,2016年湘潭县“莲乡工匠”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米罗云山工程项目部拉开帷幕,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段伟长宣布活动启动。县领导韩炎、唐仁光,市县总工会、县住建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报名参与本次砌筑工竞赛的有湖南万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湘潭卓大建筑劳务服务有限公司、米罗云山项目部等十支优秀施工企业、劳务企业和在建项目部代表约20人参加比赛。

  比赛总成绩由理论知识和技能竞赛两部分成绩按比例折算而成,其中理论成绩占20%,操作技能占80%。技能竞赛项目为120毫米厚、长1865毫米×高1260毫米两边120毫米的附墙柱,墙内嵌入汉字为“工匠”图案的清水砖墙结构,汉字“工匠”突出墙面20毫米,勾缝清洁6毫米。

  评委将从砂浆饱满度、有无孔洞、组砌方式、非整砖切割线平直度、灰缝平直及宽厚、清洁和成品外观等方面进行测评打分,此次竞赛的一、二、三等奖的参赛选手将会推荐参加2016年湘潭市“莲城工匠大师”职业技能大赛砌筑工大赛。

  湘潭县“莲乡工匠”评选活动砌筑工竞赛,汇集了湘潭县建筑业职工的优秀代表,是一场高水平、高规格高素质的比拼,不仅使湘潭县建筑企业涌现出大量的技术人才,同时也为湘潭县建筑领域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在本次大赛中,各参赛队和参赛选手弘扬了“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创先进争优精神,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技术人才和职业能手,充分展示了湘潭县建筑行业新时期的风采和精神面貌。

  “莲乡工匠”评选活动将从砌筑、护理、园艺、皮鞋制作、槟榔加工等五个工种进行评选,砌筑工竞赛为评选活动的首赛。

来源:红网

作者:杨建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9/22/10105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