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永红率队专题调研湘潭雨湖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谢岳峰 胡海兵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唐韵 2016-09-22 10:31: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委书记王永红了解二手车市场整治情况

座谈会现场

王永红讲话

  红网雨湖站9月22日讯(分站记者 谢岳峰 胡海兵)9月21日,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委书记王永红率队专题调研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刘奖红,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姜伟,区政协副主席、区文体局局长陈滔,区委副县级干部严端明一同调研。

  雨湖老城区作为湘潭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战场,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区上下凝心聚力抓创建,市容环境卫生得到改善,居民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高。当天上午,王永红先后前往新马路、宝庆路、韶山西路、马坡里路、建设北路、和平路等城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考察了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公益广告刊播、马路市场整治等情况。尽管全区创文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仍面对较多的困难与问题,位于迎宾中路的二手车马路市场经过多次整治,挤占人行道现象已有所改善,但由于市场需要依然有不少二手车辆停在道路两侧。王永红指出,二手车市场已形成规模,要采取疏堵结合的方法,引导商户正确经营。

  在随后的调研座谈会上,王永红听取了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汇报。今年以来,全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突出重点,谋篇布局,加强对外宣传声势,全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创文为抓手,通过“道德大讲堂”“社区文明大舞台”“最美雨湖人”等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通过“一报、一网、一端”的发声,全区舆论引导水平明显提高,精神文明建设深入人心,文化事业蓬勃发展。下阶段,全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将以区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为重点,抓好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牢固树立大宣传的工作理念,为推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雨湖服务,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讲好雨湖故事、努力唱响主旋律,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实践,切实推动文化文艺大发展、大繁荣,把网上舆论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着力加强队伍建设。

  听完情况介绍后,王永红指出,全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能够科学统筹安排,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推进各项工作上取得较好的成效,希望全区广大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工作者继续发扬过去好的传统与作风,把工作抓得更有成效、更有特色。

  王永红强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紧扣中心,牢牢把握宣传舆论工作的主动权、主导权、话语权。要突出重点,把握主题、主线,引领舆论的新方向,通过主动发声、主动宣传、主动引导,形成良好社会导向,把雨湖的正面形象、正面声音传播出去,促进、推动雨湖区发展、民生改善;要创新方式,着力提升思想文化工作的针对性、时代性、实效性。针对当前受众获取思想文化相关知识途径上的变化,创新思想文化宣传方式和手段,适应时代与大众的需要,通过各种文化活动,传播正能量,讲好雨湖故事,多形式、多渠道、多角度、多层次提升思想文化软实力;要注重整合,不断增强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的合力、活力、影响力。整合现有资源,通过政府与市场相结合,加大与民间协会、组织的合作,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要压实责任,切实提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参与率、达标率、满意率。区创建办应加强指导、督促、协调,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动员群众广泛参与其中。

  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创建办、区编办、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区文联、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雨湖交警大队、区环卫所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谢岳峰 胡海兵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9/22/10106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