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赖明勇主讲民主党派如何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陈佳婕 2016-09-23 14:37:12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3日,湖南统一战线“同心讲堂”第十期在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开讲。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南省委主委赖明勇为统一战线成员主讲“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 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

  红网长沙9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今天,湖南统一战线“同心讲堂”第十期在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开讲,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南省委主委赖明勇为统一战线成员主讲“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 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

  赖明勇分析,当前民主党派自身还存在思想建设上认识不清、责任意识不强,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参政议政能力建设、社会服务效果有待加强等问题。民主党派自身的努力是建设和发展好参政党的决定性内因,民主党派要在不断地学习、调研、实践中增长才干,善于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并通过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提高来促进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的提升,使“五种能力”成为相互联系、相互作用、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有机整体,全面提高自身建设水平,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他强调,要始终把围绕中心、建言献策作为提升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主要目标,不断推进参政议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完善科学论证机制,探索参政议政的创新途径,优化参政议政队伍建设。

  要始终把发挥优势、服务社会作为提升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重要体现,突出特色、打造社会服务品牌,整合资源、形成社会服务合力,凝聚人心、增强社会服务实效。

  此次同心讲堂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为主旨,使湖南统一战线成员充分认识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是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对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提出的新课题,结合“两学一助”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动全省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共同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陈佳婕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9/23/10101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