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学龙参观“弘扬书画艺术,打造旅游文化名城”书画展

来源:红网 作者:黄超 编辑:刘艳芳 2016-09-23 08:49:0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前排左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梁育清(左二)在市图书馆参观“水墨飘香•2016年涟源市'弘扬书画艺术,打造旅游文化名城'”书画展。

  红网涟源站9月23日讯(分站记者 黄超) 9月21日,湖南省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梁育清,到涟源市图书馆参观“水墨飘香•2016年涟源市'弘扬书画艺术,打造旅游文化名城'”书画展。

  本次书画展共展出作品101件,作者中除书画协会会员外,还有个体经营户、工人、在校学生,年纪最大的年过九旬、最小的13岁,参展作品全部反映涟源本土的山水特色和人文风情。本次参展的作品将以最低价格向市民出售,真正体现文艺惠民的宗旨。

  谢学龙走进展厅,仔细观看展出的美术、书法作品,详细询问作品的创作背景及作者的情况。“'自己的家乡自己爱',这些书画作品写出了涟源人的风格,画出了涟源山水的气魄,只有热爱家乡、内心充满幸福感的人才能创作出如此美好的作品,在陶冶情操、宣传涟源的同时又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像这样的群众文化活动要多开展。”一幅幅主题明确、寓意深刻的书画作品,给谢学龙留下了深刻印象,对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

  谢学龙指出,涟源是全国文化先进市、全国诗词之乡,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全市广大书画创作者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增强文化自信的要求,结合涟源市委政府中心工作,多出精品力作,把涟源的地域文化挖掘、展示出来,提高涟源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全市文化事业繁荣进步。

来源:红网

作者:黄超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9/23/10103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