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司法考试第一天 黄关春赴长沙考点巡考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傅逸曦 何牧 编辑:胡冲 2016-09-24 17:24:3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黄关春(右一)在视频监控室查看考场情况。

黄关春(左一)查看考务安全管理系统。

黄关春(右二)现场查看考场内情况。

  红网长沙9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英 通讯员 傅逸曦 何牧)今天,第十五次国家司法考试开考,湖南13个考区迎来了1.8万余名考生参加考试。上午,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黄关春来到长沙市明德中学考点巡考。

  全省今年报考人数为18357人,比去年增加了16.67%。湖南报考人员整体情况主要有四大特点:一是年轻化,考生平均年龄27岁,年龄最小为18岁。二是高学历人数增多,本科以上学历共14426人,比去年同期增长20.22%,其中,硕士研究生1048人,博士研究生22人。三是报考人员职业多样化,除来自政法系统和律师业、公证业和其他法律职业外,还有的来自企事业和其他国家机关等单位。四是享受放宽条件人员较多,全省报名人员中放宽地区报名人员共6781人,申请享受放宽条件的有4403人,占放宽地区报名人员的64.93%。

  在监考方面,秉持“从严治考,热情服务”的原则,全省今年继续实行“净考”,为考生提供考试文具和饮用水。同时,对去年启用的考务安全管理系统进行了进一步升级,使用由电脑、摄像头等设备组成的考务安全管理系统进行人像识别,进一步提高了检测速度和检测质量。

  黄关春一行在视频监控室查看了考场内情况,听取了省司法厅等相关部门对组考工作情况的汇报。黄关春肯定了长沙市司法考试工作按照“政府主导、司法牵头、部门配合、规范推进”的工作模式。他强调,国家司法考试对培养和储备法治人才至关重要,对政法人才队伍建设意义重大。他要求各部门在考试期间要继续加强协作,确保今年的国家司法考试安全、平稳、公平、公正地完成,赢得考生和社会的满意评价。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傅逸曦 何牧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9/24/10099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