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缅怀先烈 安化县首次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兰 夏诗也 编辑:王津 实习生 李凤 2016-09-27 11:35: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化站9月27日讯(通讯员 张兰 夏诗也)为迎接我国第三个“9.30”烈士纪念日的到来,9月26日上午,益阳市安化县在云台山英雄公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暨开园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

  9点30分,在高耸的英雄纪念碑前,参加公祭的县领导、烈士遗属和老战友代表共计200余人低头默哀。安化县人大党组书记、县政协主席李太源宣布公祭活动正式开始。副县长李德辉介绍了英雄公园的建设情况。英雄公园坐落于风景秀美的马路镇云台山村,占地面积60.5亩,投资400余万元,历时两年,完成碑体、入口牌坊、观景长廊及台梯、英烈墙、集散广场等主体工程建设。英雄公园的建成并投入使用,使安化县又增添了一处进行爱国主义、国际主义、共产主义、英雄主义教育的好基地。

  在感情真挚的《献花曲》乐曲声中,威武雄壮的武警战士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青少年学生在纪念碑前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安化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肖义宣读了祭文。安化是一片出英烈的热土,近代以来,共有398名烈士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书写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烈士的行为彪炳千秋,激励着后人为着共产主义事业奋勇前进。

  最后,参加公祭的全体人员向纪念碑敬献鲜花。

  公祭活动由安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瑛主持,王益文、刘卫、邹雄彬、陈飞燕、熊杰、刘化等县领导参加公祭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兰 夏诗也

编辑:王津 实习生 李凤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9/27/10092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