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县发放首张不动产权证

来源:红网 作者:杨琴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唐韵 2016-09-27 10:47:01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展示《不动产权证书》

市民易女士领到湘阴首张《不动产权证书》

  红网湘阴站9月27日讯(分站记者 杨琴)一站式办结,一条龙服务,湖南省湘阴县不动产统一登记时代正式开启。9月26日,湘阴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正式揭牌,首证颁发仪式上,首批6本《不动产权证书》现场被颁发至其权利人。

  “过去办证需要跑多个部门,现在只需要带齐所有资料,上不动产登记窗口就能一站式办结,真是便民。”作为湘阴首批《不动产权证书》权利人的易女士告诉记者,不动产统一登记不但免去了她东奔西跑的烦恼,办证效率也让她大为惊叹。

  不动产登记是指不动产登记机构依法将土地、房屋、林木等权利归属和其他法定事项记载于不动产登记簿的行为,标志着湘阴不动产分散登记时代的结束,对于保护产权人合法权益、保障交易安全,推进职能部门简政放权、减少多头管理,逐步实现一个窗口对外、提高政府工作效率均具有重要意义。

  湘阴不动产统一登记行政区域为全县行政区域范围,办理地点设湘阴县房产局办公楼一楼大厅。全面启用新的不动产登记证后,对新受理的不动产登记申请,将按不动产统一登记程序办理,在30个工作日内由县国土资源局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原有登记机构依法颁发的各类不动产权属证书和制作的不动产登记簿继续有效,并按照“不变不换”的原则,权利不变动,簿证不更换。只在依法办理变更登记、转移登记等登记时,或是根据市民的自愿申请,原有的权证才会逐步更换为新的不动产权利证书。

来源:红网

作者:杨琴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9/27/10092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