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一届湖南省政协第十九次常委会闭幕 李微微讲话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何冰 2016-09-28 21:23:59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8日,十一届湖南省政协第十九次常委会议在长沙闭幕。

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长沙9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今天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之后,十一届湖南省政协第十九次常委会议在长沙闭幕。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并讲话。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省政协副主席孙建国、刘晓、张大方、欧阳斌、赖明勇、葛洪元、袁新华出席。全国政协常委、国防科技大学原政委、海军中将徐一天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组汇报讨论情况;通过了关于“湖南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的落实与完善”向中共湖南省委、省人民政府的建议案(草案);协商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听取了傅奎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

  这次会议是湖南省政协关于脱贫攻坚的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也是开展远程协商、网络议政的首次尝试。李微微表示,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全省政协系统今年以及今后几年的一项重要履职工作。我们要不断总结各级政协推动全省政协委员参与扶贫攻“三个一”行动的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创新帮扶形式,完善工作机制,更加富有成效地把这项活动坚持下去,在全省脱贫攻坚决战中彰显政协作为。

  李微微强调,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将对湖南新一轮的发展作出战略部署,湖南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历史阶段。政协作为全省重要的政治组织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一定要紧紧围绕省委工作大局,认真履行职能,扎实开展工作,在党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中找准位置,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的统战功能。要最大限度地整合一切积极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汇聚起全省人民共推改革、共谋发展、共建和谐的磅礴之力。

  李微微强调,政协是发扬民主的重要形式,在政协的各种协商、监督活动中,要鼓励政协委员敢讲话、讲真话、讲新话,少讲官话、套话。要把政协委员个体的“点”、界别渠道的“线”和政协平台的“面”三者联系起来,充分发挥好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界别的集体智慧和政协组织的整体优势,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力量。要充分利用已有的调研、协商、视察、监督等各种履职平台,并结合政协工作实际,搭建更多具有鲜明政协特色,让社会各方面都能有序参与的平台载体,使政协工作常做常新,始终充满生机与活力。要沉下身子,倾听群众声音,关注群众期待,反映群众诉求,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让人民群众感到政协委员就在身边、政协组织离自己很近,从而更加了解政协、支持政协、信赖政协。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9/28/10087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