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水运管理局强化监管 确保黄金周水运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编辑:李艳华 2016-09-30 22:57: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30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李海波)国庆期间,学生放假、走亲访友、外出旅游人员急剧增加,水上安全监管压力随之明显增大。为确保国庆期间水上交通安全畅通,湖南省水运管理局多措并举,加大安全监管,为大众营造平安愉快的出行环境。

  9月26日,湖南省水运管理局召集14个市州地方海事局、下属省水上交通安全指挥监控中心、4个航道管理局等单位,召开了国庆安全工作专项会议,要求各市州全面加强国庆期间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同时,加大了对辖区内重点水域、重点船舶、重点时段的巡查力度。安排工作人员对渡口渡船、危险品码头、游船公司等重点管理环节进行检查、走访,针对集中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列出清单,按照“零容忍”的要求及时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整改,确保整改到位。

  针对目前湘江湘阴段已经出现枯水阻航的现象,省水运管理局要求各单位加强航道查勘,及时上报应急抢通工程计划,对重点碍航浅滩浅段组织实施应急抢通,保障枯水期航道的安全畅通,杜绝船舶大面积搁浅和堵塞航道事件的发生。

  此外,在国庆期间,省水运管理局将扩充一线执法力量,强化现场监管。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船舶、重点工程、重点航段的检查力度,对于渡运量大的重点渡口将派专人现场值守。与此同时,对客(汽)渡船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违法现象将进行严厉查处,并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信息渠道,确保快速有效地处置突发事件。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9/30/10079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