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崀山700余贫困户年底将住新家

来源:红网 作者:肖洋桂 编辑:王娉娉 2016-10-04 10:31:59
时刻新闻
—分享—

峎山民居。图/通讯员杨坚

  红网长沙10月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肖洋桂)屈孝明是崀山镇石田村低保户,身体中风,主要靠老婆在外务工维持生计,老两口只能居住在破旧的土房中。2016年,通过农村危房改造项目,他家盖起了90多平方米的新居,估计到12月底就能搬进新房。

  像屈孝明一样,今年年底前,崀山有700余贫困户可以搬入新家。

  9月22日至24日,湖南日报报业集团组织、发起了“全国媒体精准扶贫(湖南)崀山行”大型采访活动。

  石田村村委会主任刘叙武说,像屈老这样享受改造政策的,全村就有20来户。“通过走访调研,筛选符合政策规定的贫困家庭,通过公示、村民代表评议,每一项工作都公开透明,去年我们村的申请通过率达到了80%”。

  “景区开发和基础设施同建、资源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同抓、景区管理服务和社区管理同进步……”在9月23日的篝火晚宴上,崀山管理局局长黄锡透露了未来景区相关工作将和城乡居民同体连枝、共同开发建设的政策。

  据介绍,2015年10月,崀山世界自然遗产地被列为全省第二批农村危房改造省级整体推进示范项目以来,新宁县便统筹推进,项目区内共有11391户39067人,其中需危改新建1013户,需修缮加固并风貌改造1922户,新建和改造农房合计2935户。

  同时,新宁县针对崀山风景名胜区原住居民多、民房改造任务重的实际情况,还出台《崀山风景名胜区民居与民用设施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将崀山风景名胜区和崀山世界自然遗产108平方公里范围分为民房禁止建设区、民房控制建设区、集镇建设区;要求辖区内民房建设必须与周围景观环境相协调一致,符合景区规划确定的统一风格和形式,采用自然式或庭院(集镇区)布局;严格控制景区民居建筑风貌和建筑层次;在核心区域内,以崀山本地特色民居为蓝本,对危旧农房主体结构进行修缮加固,并对其外观立面进行风貌改造,统一外墙颜色、门庭格调和屋顶风格,规范农村生产用房建设。通过规划实施承诺奖励制、限额审批制,规划验收合格的由县政府给予22000至25000元的规划实施以奖代补补助经费,2015年崀山风景名胜区内共有112位模范建房户获得政府规划实施奖补,奖补总额达260.6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肖洋桂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0/04/10074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