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兰香看望袁隆平 祝贺其获得首届“吕志和奖”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符谦 编辑:李艳华 2016-10-08 22:56:22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8日,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右)来到省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看望中国工程院院士、“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

  红网长沙10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 通讯员 符谦)受中央统战部及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的委托,今天上午,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手捧鲜花来到省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看望86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祝贺他获得首届“吕志和奖”,并将中央统战部贺信送到他手中。

  10月3日晚,首届“吕志和奖”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颁奖典礼。袁隆平凭借其对促进世界粮食安全作出的杰出贡献,被授予首届吕志和奖的“持续发展奖”,并获得2000万港元的奖金。这是他获得的第23个国际国内大奖。

  “我在电视上看到您身着唐装,精神矍铄地接受颁奖,非常高兴,由衷敬佩,感谢您为世界粮食安全作出的贡献!”黄兰香对袁隆平荣获“吕志和奖”表示热烈祝贺,对他代表中国人向全世界传递的正能量表示钦佩。

  黄兰香还为袁隆平通读了中央统战部的贺信:您的功绩写在广阔的大地上,更镌刻进人们的心中……您是全国无党派人士的一面旗帜。我们相信,您传递的正能量会激励广大无党派人士和知识分子,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创新驱动战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获奖后,袁隆平院士曾经表示,获奖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鞭策。所得奖金将用于科学研究,发展杂交水稻,使水稻达到更高产量。今天下午,袁隆平已经带队前往山东省的示范片区,他将对片区的超级杂交稻进行验收。

  “我有两个梦,一个是禾下乘凉梦,一个是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尽管已经是“85后”,袁隆平院士依然奔跑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符谦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0/08/10070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