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一公众号涉嫌传播不实信息被警方约谈

来源:红网 作者:黄周生 编辑:王津 2016-10-11 08:52: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约谈现场

  红网衡阳县站10月11日讯(通讯员 黄周生)10月8日,湖南省衡阳县一微信公众号因擅自发布虚假信息,涉嫌传谣扰乱社会秩序,受到衡阳县公安网警依法警示约谈。

  10月8日,微信公众号“衡阳县微生活”未经证实,擅自发布《幽灵不散,发生在衡阳县,让无数西渡父母看后后背发凉……》的信息,引发大量网友转发。

  经查实,10月7日,衡阳县西渡镇老国土局发生人贩子“抱女孩”系误解所至,该微信内容属于虚假信息。对此,衡阳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政工室负责人对该微信公众号运营负责人曾虎依法进行警示约谈,组织学习了互联网管理法律法规和网信部门的规章制度,特别是“七条底线”、 “九个不准”、 “微信十条”的学习,强化其法律意识、底线意识,责令其立即删除不实信息。该负责人表示将立即整改,认真吸取教训,不再出现违法违规行为。

  微警提醒:公安机关对网上造谣传谣行为实行“零容忍”,各新媒体及自媒体运营者增强社会责任感,不散布虚假或未经证实的数据和信息,严格遵守互联网“七条底线”和《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希望广大网民依法上网,不信谣、不传谣,发现相关违法行为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自觉维护网络传播秩序。

来源:红网

作者:黄周生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0/11/10064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