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县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启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何冰 2016-10-12 06:46:58
时刻新闻
—分享—

  市县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启动

  ●湘潭市市本级、岳阳市市本级,湘潭县、韶山市、华容县、临湘市,开展改革试点

  ●完全、主要和部分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均纳入改革范围

  湖南日报10月11日讯(记者 李伟锋)今天,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主持召开会议,部署市县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

  根据部署,湘潭市市本级、岳阳市市本级,湘潭县、韶山市、华容县、临湘市,开展改革试点;完全、主要和部分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包括人员已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均纳入改革范围。遵循“机构总量有所减少,财政供养人员总量只减不增”原则,大胆简政放权、推进政事分开,该回归行政机关的职能按要求全面回归。剥离行政职能后保留的公益事业单位,不再使用“委、办、局”等称谓。明年6月基本完成改革试点工作。

  陈向群强调,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是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促进依法行政、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政事分开、建设服务政府的重要任务。改革试点中,要做好调查研究、摸清底子,做好方案,把握好职能清理、政事分开、严控编制、人员过渡四大重点。要处理好分类改革与相关改革、前期试点与后续铺开等关系,着力破解改革中各种难点、矛盾,为全面铺开改革提供切实可行经验。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同配合、严肃工作纪律,确保改革有序推进,实现“行政职能回归行政机构、事业单位回归公益服务本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