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改革后湖南有乡镇1536个建制村24099个 超额完成任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李艳华 2016-10-13 06:36:0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2日讯(记者 李伟锋)今天,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总结表彰全省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蔡振红主持会议。

  我省自去年9月启动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至今年6月提前超额完成改革任务。改革后,全省乡镇从2063个合并为1536个,减少527个,超额完成14个;建制村从41595个合并为24099个,减少17496个,超额完成1383个。

  陈向群指出,通过此次乡镇区划调整,促进了资源整合,打造了一批中心城镇、特色城镇、中心村和特色村,增强了农村发展后劲,完善了综合配套政策体系,也锻炼提升了干部能力。他强调,区划调整改革只是第一步,各地在完成合乡并村后,要着重落实改革配套政策,统筹用好下拨资金,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相关管理,着力巩固和扩大改革成果。要注重统筹城乡发展,加快新型城镇建设,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加快扶贫攻坚,实现乡村合大并强目标。要充分认识区划调整后乡村治理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新趋势,创新基层治理和服务方式,加强村居“两委”班子建设,依法支持和保障村民自治。

  会议还表彰了宁乡县等21个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先进县(市)、长沙市岳麓区雨敞坪镇等22个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先进乡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