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坚定信心 奋力拼搏 确保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李长宏 编辑:王娉娉 2016-10-17 19:56:5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7日,湖南省政府召开工作会议,总结前三季度经济工作,分析经济形势,部署下阶段工作。

湖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达哲出席并讲话。

  红网长沙10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摄影 李长宏)今天上午,湖南省政府召开工作会议,总结前三季度经济工作,分析经济形势,部署下阶段工作。湖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达哲强调,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在竞相发展的大势中找准湖南在全国、在中部的位置,坚定信心、奋力拼搏,确保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黄关春,副省长何报翔、张剑飞、蔡振红、向力力出席。

  许达哲说,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攻坚克难、奋力前行,全省经济呈现总体平稳的态势。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到,湖南仍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发展不充分、不全面、不持续的阶段性特征仍然明显。要保持清醒认识,正视困难、坚定信心,努力破解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加快全省经济发展步伐。

  许达哲就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提出5点要求:

  一是抓产业发展,确保精准发力。切实加强对重点产业的运行监测和精准支持,特别是要高度重视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尽快落实工业特色产业链发展计划,狠抓粮食和生猪等主要农产品生产,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大力推进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千方百计推动三次产业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任务;发挥好服务型政府作用,深入基层、深入企业,“一业一策”“一企一策”地为企业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切实降低企业负担,帮助企业紧贴市场需求,提高有效供给能力。

  二是抓有效投资,确保增强动力。积极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大力推进年初确定的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同时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在释放民间资本活力、向上争取项目支持、提高招商引资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

  三是抓消费热点,确保释放市场潜力。针对年底消费热潮做好相关工作,切实改善消费环境,构建多渠道扩大消费的供给格局;大力开拓中东欧、南美、东盟、非洲、中东等新兴市场,带动产品和服务出口。

  四是抓运行调度,确保协调着力。切实加强土地、用工、用能、资金等要素保障,加强财税管理,实事求是,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完成收入任务,同时综合运用财政、税收政策引导做好行业帮扶,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

  五是抓责任落实,确保形成合力。要认真对照年度目标和任务分工,逐项指标梳理完成情况,把工作细化到牵头领导、具体部门和具体责任人,层层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加强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加大督查力度,认真搞好考核评比,形成齐心协力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许达哲强调,我们既要抓好当前工作,又要谋划长远发展,特别是为明年工作打好基础。要以更加开放的意识、理念和办法促改革、谋发展、搞建设,坚决打好打赢产业振兴、脱贫攻坚、环境治理等战役。要坚持传统产业提质升级与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并重,努力培育一批有影响力的龙头企业和有特色的“小巨人”企业,致力建设新型工业大省,力争走在中部崛起的前列。要以改革为抓手激发发展活力,以创新为动力加快转型发展,以实干为导向激励干事创业,以服务为宗旨贯穿政府工作始终,致力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切实转变观念、拓展视野、把握机遇、主动作为,在落实“十三五”规划过程中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

  何报翔、张剑飞、向力力就各自分管工作作了部署。

  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14个市(州)的市(州)长参加会议。会前,中南大学教授刘咏就“新材料产业发展”作了专题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李长宏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0/17/10046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