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三五”期间湖南将开发3000万亩碳汇林

来源:红网 作者:梁美兰 编辑:王娉娉 2016-10-17 09:47: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1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梁美兰)林木每生长1立方米,平均可吸收1.83吨二氧化碳,是最为有效的减碳方式。家中有1亩中幼林,除了林木成材后的收益,每年还可多出30元的碳交易收益,实现森林碳汇精准扶贫。湖南今年开始林业碳汇试点,明年预计将可向碳市场提供37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的林业碳汇减排量。“十三五”期间,湖南将总共开发3000万亩碳汇林。

  我国将于2017年启动全国碳排放交易体系。第一阶段将涵盖石化、化工、建材、钢铁、有色、造纸、电力、航空8大重点排放行业,目前,我省共有239家企业被纳入碳排放交易范围。

  林业碳汇已作为中国核证温室气体自愿减排(CCER)项目纳入了国家碳排放权交易体系,现已成为7省(市)碳交易试点普遍接受的碳抵消项目类型。

来源:红网

作者:梁美兰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0/17/10047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