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向群主持金融工作座谈会:培育金融产业 补齐发展短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陈淦璋 编辑:李艳华 2016-10-17 06:44: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6日讯(记者 李伟锋 陈淦璋)10月14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主持召开全省金融工作座谈会,分析我省当前金融形势,交流各市州金融工作经验,听取金融改革发展意见。

  今年6月,我省从中央金融单位引进了18名金融人才来湖南挂职,目前这批挂职干部绝大多数已安排到市州挂任副市州长。座谈会上,重点听取了挂职干部的意见和建议。整合地方金融资源、加快资本市场发展、培养市县金融人才、加快完善担保体系、加强民间融资管理……来湘上任100天来,这批挂职干部很快进入角色,在充分调研思考的基础上,就如何补齐湖南金融短板谈看法、谈思路、谈做法。

  陈向群对金融挂职干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全省金融业发展势头良好,但各市州发展不平衡,改革发展任务很重,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培育金融产业,补齐发展短板。要深化认识,着力集聚培育金融全产业链,加快培育多层次资本市场。要创新金融模式,强化金融风险意识,着力为实体经济服务。要纠正金融是地方建设“钱袋子”等认识误区,着力防范政府性债务风险。市州金融工作要围绕保障有效投资拓宽融资渠道,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着力推动企业上市扩大社会融资,强化金融生态建设,有效防范金融风险。各地要进一步明确金融工作定位,健全工作机构,配备专业人才,形成强有力的地方金融工作力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陈淦璋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