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国驻华使节探访长沙雕塑节 与雕塑家互动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周王宁馨 刘玉先 编辑:何冰 2016-10-18 21:45:46
时刻新闻
—分享—

驻华使节参观洋湖湿地科普馆。

尼日利亚参赞射虎(左)与尼日利亚雕塑家纳姆迪·奥孔库沃(右)合影。

西班牙文化参赞格罗丽亚·明格斯与西班牙雕塑家南多·阿尔瓦雷斯作品《家》合影。

  红网长沙10月18日讯(实习生 周王宁馨 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今天下午,来自俄罗斯、西班牙等10国的12位使节来到长沙洋湖湿地公园,参观湿地科普馆,探访2016长沙雕塑文化艺术节创作现场,并与雕塑家互动交流。

  绵绵秋雨没有浇灭使节们参观的热情,每到一处,使节们都认真观察着每一位雕塑家所创作的作品,并了解作品背后的故事。

  “我非常喜欢这座雕塑,虽然我不知道这个姑娘梦到了什么,但我可以根据自己的理解去想象。我想这就是这一作品吸引我的地方。”俄罗斯参赞孔诺夫对帕拉斯图·奥梵创作的雕塑作品《Dream Girl》赞不绝口。

  正在进行雕塑收尾工作的尼日利亚雕塑家纳姆迪·奥孔库沃突然兴奋了起来,“这是我的兄弟!”他揽着尼日利亚参赞射虎热情地向大家介绍。其实,两人这才第一次见面,异国他乡,老乡相见,怎能不激动呢?射虎认为,纳姆迪的雕塑非常形象地展现了非洲女性特点,希望他能在雕塑节上获奖。

  接下来的两天,12位使节还将参观湖南湘江新区洋湖、滨江等片区,并出席2016长沙雕塑文化艺术节闭幕式。

来源:红网

作者:周王宁馨 刘玉先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0/18/10043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