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召开第八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 黄关春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陈宗昊 陈昆仑 王惺 编辑:胡冲 2016-10-18 16:07:35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8日上午,湖南省第八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省委法治湖南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黄关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获奖个人和单位代表领奖。

图为会议现场。

  红网长沙10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宗昊 郑涛 通讯员 陈昆仑 王惺)10月18日上午,湖南省第八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总结了湖南“六五”普法工作,表彰“六五”普法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2015年度湖南省最具影响力法治人物暨法治事件”,部署了湖南“七五”普法工作。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省委法治湖南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黄关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发美主持。省委副秘书长曾智夫,省政府副秘书长张银桥,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田福德,省司法厅厅长、省委法治办常务副主任谈敬纯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关于表彰2011-2015年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长沙、湘潭、常德3个城市荣获“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城市”,株洲县等16个县(市、区)荣获“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县(市、区)”,长沙市地方税务局等24个单位荣获“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单位”,省直机关普法办等6个单位荣获“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普法办公室”,袁少雄等3名同志荣获“全国法治宣传教育模范个人”,曾超群等40名同志荣获“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个人”,张喜群等8名同志荣获“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工作者”称号。

  邵阳、郴州等2个全省普法依法治理先进市州,望城区等25个全省普法依法治理先进县(市、区),省国家安全厅等166个全省普法依法治理先进单位,宁乡县普法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办公室等24个全省普法依法治理先进办公室,王晔等279名全省普法依法治理先进个人,曾乾等51名全省普法依法治理先进工作者获通报表扬。会议还为“2015年度湖南省最具影响力法治人物暨法治事件”颁发了荣誉证书。

  省公安厅等5家单位在会上介绍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经验。

  黄关春首先充分肯定了“六五”普法期间,湖南各级各部门取得的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他向湖南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及辛勤工作在全省法治建设特别是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战线上的同志们表示慰问。

  如何进一步加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扎实推进法治湖南建设?黄关春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抓好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高度自觉。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新要求,落实法治湖南建设新举措,必须在认真总结“六五”普法经验的基础上,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进“七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推动全社会进一步树立法治信仰、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治化水平,为深入推进法治湖南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要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面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坚持从实际出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积极服务和服从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用真功、见实效。紧紧围绕树立法治信仰来开展宣传,紧紧围绕抓好关键少数来示范带动,紧紧围绕建设法治政府来扎实推进,紧紧围绕保障改善民生来惠及群众,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来彰显实效。

  三是要切实加强领导,确保“七五”普法规划顺利实施。普法依法治理是一项涉及全局的工作任务,是一项惠及全民的系统工程,必须加强领导,科学统筹,形成合力,协调推进。始终抓好组织领导、完善机制、法治创建和工作落实。

  谈敬纯指出,全面实施“七五”普法规划涉及面广、任务艰巨,必须突出以下“五个重点”:突出法治理念和重点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突出重点对象的法治宣传教育,加强领导干部、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突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加强法治文化设施和阵地建设,加强法治文化产品开发,广泛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推进法治教育与道德教育相结合;突出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推进区域依法治理、部门行业依法治理、基层依法治理;突出“互联网+法治宣传”,以网络表达方式提升普法教育的感染力和影响力。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陈宗昊 陈昆仑 王惺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0/18/10043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