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县举行“心系扶贫”万人签名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安化县分站 编辑:王津 实习生 李凤 2016-10-18 14:39: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化县分站10月18日讯(分站记者 廖艺云 实习记者 伍周慧子)为引导全县各界关注贫困问题,凝聚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10月17日,益阳市安化县在陶澍广场举行了全国第三个贫困日 “心系扶贫”万人签名活动。

  从1994年国家实行扶贫攻坚以来,安化县年均减少贫困人口2.6万多人,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但至今仍然有10.56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且主要分布在偏远地区、地质灾害常发地区,是扶贫开发最难啃的硬骨头。精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一场时间倒逼、任务明确、务求决胜的硬仗。根据省、市要求,安化县必须在2018年实现贫困县摘帽,2019年实现贫困村退出和贫困人口整体脱贫的目标任务。

  活动现场,安化县副县长李德辉宣读了《全国第三个扶贫日“扶贫济困·你我同行”倡议书》,号召社会有识之士加入到扶贫济困的行列中来,一起扶贫济困、崇德向善,合力攻坚,让更多的贫困家庭和贫困人口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安化县县委副书记王新宇指出,“心系扶贫”万人签名活动,主要目的是要让精准扶贫深入我们的骨髓,让支持和参与扶贫成为全县人民的自觉行动。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夯实基础,澄清底数,把“六个一批”措施分解落实到户到人,一户一户解决问题。县乡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为联系帮扶的对象办实事,解难题。要采取多种形式扩大社会扶贫济困参与面,形成政府搭台、社会参与的浓厚氛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随后,参加活动的县领导、县直机关干部职工代表、企事业单位员工代表、东坪镇居民,以及学生、志愿者们着装整齐,精神抖擞,争先恐后上前签名,纷纷表示将以自身的行动支持扶贫济困活动,奉献自己的爱心。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安化县分站

编辑:王津 实习生 李凤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0/18/10044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