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荷塘602名司机驾照逾期未审验

来源:红网 作者:管丽 编辑:刘惟烜 2016-10-19 19:02: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10月19日讯(通讯员 管丽)10月19日,笔者从湖南株洲荷塘交警大队了解到,截至目前,荷塘区共有602名持有A证、B证驾驶人逾期未审验。这602名驾驶人应及时前往交警部门办理年审手续,消除安全隐患。

  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即A1、A2、A3、B1、B2驾照)的记分周期为12个月,驾驶人应当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30日内进行审验。对于A证和B证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免予审验。同时,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记分的,审验时应当参加不少于3小时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应急处置等知识学习,并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荷塘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海燕介绍,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在连续3个记分周期不参加审验的,车管部门将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交警表示,如果驾驶证逾期未年审,在路上被交警查获,将被罚款500元。同时,大中型车驾驶证(A证和B证)不扣分可免审,鼓励大中型车辆驾驶人遵守交通规则。

来源:红网

作者:管丽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0/19/10040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