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兰香:优化非公经济发展环境要“解剖麻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编辑:李艳华 2016-10-20 06:32: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9日讯(记者 苏莉 通讯员 李勇)基层统战工作抓得怎么样?还存在哪些难题?优化非公经济发展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如何?带着这些问题,今天,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在娄底开展调研。

  黄兰香一行先后赴涟源市和双峰县,实地走访非公企业,考察宗教场所,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娄底市统战工作情况汇报。

  “三一集团是我省最大的非公有制企业,是统战部和工商联重点关注和服务的对象。”走进涟源市三一中源产业园,黄兰香关切询问今年销售情况怎么样,发展过程中还有哪些问题和困难。在双峰县的湖南省农友机械集团,黄兰香询问企业负责人农机补贴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工业用电价格有没有降下来,并勉励企业负责人要提振信心,加快发展。

  “一定要抓几个具体问题的解决,解剖麻雀。”黄兰香指出,推动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发展,抓好对省委书记杜家毫关于万户民企大调研活动专题报告批示精神的跟踪督查,推动报告反映问题及意见建议的解决落实,市县两级政府不能停留在喊口号,要抓典型案例,一件一件抓落实,真正优化非公经济发展环境,增强非公经济发展信心。

  座谈会上,黄兰香对娄底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要求市县新任统战部长要明确责任使命,尽快转变角色。要进一步抓好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规范做好市县两级换届工作中党外人士的安排,推动构建县级大统战工作格局,认真抓好宗教工作,整合统一战线资源为精准扶贫作贡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