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IT精英齐聚湖南湘江新区 大玩“真心话”“大冒险”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周王宁馨 卢杨屾 编辑:何冰 2016-10-21 22:48:00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1日,2016年湖南湘江论道高峰论坛——绿色IT中国行(长沙)活动在梅溪湖金茂精选酒店启动。

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虢正贵致辞。

互动交流,共话IT、共谋发展。

  红网长沙10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实习生 周王宁馨 卢杨屾)10月21日下午,2016年湖南湘江论道高峰论坛——绿色IT中国行(长沙)活动在梅溪湖金茂精选酒店启动。和传统意义上的论坛不同,活动以“真心话”“大冒险”等轻松的形式,就新区产业发展、创新创业、跨界融合、“互联网+”等话题深入探讨。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虢正贵,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出席。

  论坛由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亿达软件新城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分为梅溪湖、岳麓山、桃花岭三大讨论区,旨在为国内绿色IT行业的资深专家和业界精英搭建一个深度分析市场前景,科学应对现实挑战的交流合作平台,共话IT、共谋发展。

  “我是梅溪湖‘岛主’,我们岛上有着国内投资大鳄,也有企业领军人,他们各自的观念就构成了一个完整的长沙全息图。”根据游戏规则,每桌都选出了各自的“岛主”,在“岛主”的引领下,“岛民”纷纷打开话匣子,说起了“真心话”。

  “我觉得长沙大文化优势非常明显,湖南卫视所营造的文化创意产业让湖南闻名全国。此外,长沙历史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湖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我觉得长沙拥有丰富的人才资源,高铁四通八达,活跃的发展环境将吸引更多更好的年轻人聚集到长沙,尤其是湖南湘江新区有这样丰富的人才支持政策。”

  论坛上,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在“梅溪湖”讨论区,专家们通过长沙、重庆、武汉、成都几个城市的对标比较,畅谈对于长沙、对于湖南湘江新区发展产业的建议;在“岳麓山”讨论区,企业代表们从企业发展的角度,对于企业选址、服务需求、政策渴望等方面说出了企业的“真心话”;在“桃花岭”讨论区,与会嘉宾们就创新创业、跨界融合、“互联网+”等话题深入讨论、头脑风暴,论坛气氛热烈,政府、企业、专家学者们之间智慧交锋,碰撞出了思想的火花,找寻到了合作的契机。

  虢正贵对与会的企业嘉宾表示欢迎,他表示,当前科技进步日新月异、市场发展瞬息万变,谁掌握了最新的资讯,谁就抢占了先机,跻身行业前沿。湖南湘江新区获批以来,积极构建人才奖励扶持、双创扶持、产业基金等优惠政策体系,深化政务服务改革,着力打造“人才特区”,大力发展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打造了长沙高新区信息产业园、中电软件园等核心载体,建成了“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等重大项目和平台,目前正在积极建设湖南大数据交易中心,希望能与有志之士加强沟通、携手合作,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周王宁馨 卢杨屾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0/21/10032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