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信集团来新宁考察调研 洽谈投资合作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郑慧 编辑:王津 2016-10-21 09:04: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宁县分站10月21日讯(分站记者 郑慧)10月19日,中信集团业务协同部副总经理刘大力一行来湖南新宁考察、洽谈投资合作项目,为新宁的发展把脉问诊。邵阳市副市长赵为济、新宁县领导秦立军、谭精益、佘芝云、李荣卫、林清华、王岐全、王海昀,以及县级干部黄锡、陈雁洲、姚美春、洪凤鸣参加了调研或座谈。

  当天,刘大力一行考察了崀山北大门游客中心、辣椒峰、天一巷景区、崀山珍稀植物研究所。刘大力一行被秀美如画的崀山折服。在崀山珍稀植物研究所,考察组一行详细了解了以紫云山、舜皇山、万峰山丰富的自然资源为依托,积极开展珍稀植物的引种与培育方面的工作情况。考察组在看完银杉、楠木、赤皮青冈等珍稀苗木与铁皮石斛栽培基地后,对新宁县的珍稀植物培育和保持生物的多样性作出了充分的肯定。

  随后,中信集团赴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5A级景区崀山考察座谈会在宏基华天大酒店新宁厅召开。新宁县委副书记、县长谭精益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观看了崀山和舜皇山宣传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荣卫介绍了新宁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新宁文化旅游产业情况。

  刘大力一行充分肯定了崀山景区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浓厚的人文资源等优势,并就双方合作寄予了很大的期望。刘大力简要地介绍了中信集团基本情况,中信集团是经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倡导和批准,由前国家副主席荣毅仁于1979年10月4日创办的。主要业务集中在金融、实业和其他服务业领域。如今已发展成为一家金融与实业并举的大型综合性跨国企业集团。其中,金融涉及银行、证券、信托、保险、基金、资产管理等行业和领域;实业涉及房地产、工程承包、资源能源、基础设施、机械制造、信息产业等行业和领域。

  刘大力表示,这次来到崀山就想将崀山带动上市,实现崀山可持续发展,带动地区脱贫。实地考察了崀山之后个人十分喜欢崀山,感觉就像看中了崀山这家姑娘,回去之后一定要帮崀山好好盘点一下嫁妆,争取早点将崀山这位姑娘娶回家。

  谭精益指出,新宁县立足自身优势,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推动旅游产业不断取得新突破。特别是在获得湖南省文化旅游特色县域经济重点县政策支持和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推动下,文化旅游实现跨越式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已经成为县域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但是,目前旅游发展存在缺乏先进的经营理念和专业人才等短板,希望中信集团就将崀山品牌打造上市,做一个规划,并将开展的工作时间节点制定出来,将该项工作稳步扎实推进,借助中信集团优秀的团队和丰富的品牌管理经验,帮助崀山指点迷津,为崀山的腾飞加油助力。

  秦立军指出,合作双方,从投资意向到投资落实是需要一个过程的,新宁是一个发展潜力巨大的地方,旅游资源优势突出,旅游资源丰富,品位高、种类齐、分布广。区位优势日益突显,新宁位于湘桂边陲,与广西桂林依山带水、山水一脉相连,正处在张崀桂国际黄金旅游线路的中间节点上,上承张家界,下接桂林,也是武陵山片区通往北部湾的桥头堡,地理位置十分重要,区位优势越来越明显。旅游资源产权明晰,我县文化旅游发展的核心主体是崀山景区,目前,崀山景区所有权为国有,由崀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行使管理权,成立了由政府全额投资的恒源、盛源两家公司进行现代化经营管理,产权明晰,体制顺畅,运行高效,矛盾较少。同时,作为“一体两翼”中的“两翼”,舜皇山和黄金牧场的所有权也属于国有,发展旅游的阻力小。希望中信能够尽快做好前期评估和可行性报告,双方尽快开展实质性的合作。

  赵为济对中信集团来到邵阳考察表示了欢迎和感谢。赵为济指出,邵阳拥有崀山、武冈、城步、绥宁等多个景区,旅游资源丰富,下一步,随着张崀桂高铁的建成,新宁即将构筑起纵贯南北、横跨东西的立体交通网络,全面融入全省“3小时经济圈”和西部黄金旅游经济带,发展潜力十分巨大、前景非常广阔。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中信与崀山的合作,十分愿意并非常高兴能看到中信与新宁牵手成功,我们必将从政策上给予大力支持,竭尽全力提供最优质的、最高效的服务,确保中信集团看好的、中意的、双方共赢的项目尽早、尽快落地。也希望双方将各自的优势充分发挥和融合,在互信互惠的基础上达成合作意向,共同推进合作项目迅速投产达效,真诚希望中信与新宁的合作作为一个桥头堡,开启与邵阳地区的长期多方面的合作,助推文化旅游产业繁荣发展,造福邵阳人民。

来源:红网

作者:郑慧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0/21/10035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