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秋万岁宝“屈尊”新宁农大哥 七彩宝石花价值上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剑平 戴勤 杨坚 编辑:康晓乔 2016-10-25 09:52:14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2日,王利民在观赏七彩宝石花。杨坚 摄

  湖南日报10月24日讯(记者 蒋剑平 戴勤 通讯员 杨坚) 10月24日上午,一批地质专家和香港客人慕名走进新宁县峎山世界自然遗产地“丛林猎人宝石矿物博物馆”,见到了价值连城的稀世珍宝——七彩宝石花。“像这种文石晶簇,我是第一次见到。”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副研究员、矿物学博士、和氏璧之谜破译者王春云博士惊叹道。

  据王春云介绍,七彩宝石花,是晶洞里含碳和其他矿物质的热液沉积的产物,形成温度大约在200摄氏度左右。由于晶洞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矿洞中形成的晶体也是千姿百态。经过数千万年甚至更长时间的生长,最终融合在一起形成了这个旷世奇宝。这是目前世界上发现的绝无仅有的七彩宝石花,价值上亿元。

  宝石收藏者王利民是新宁县安山乡正田村一个普通农民,常年在外务工。2010年8月,他在云贵高原发现一个含铜、铁、钙、锌、砷等元素铁矿矿井有大量稀有彩色文石等矿晶。他取得了采矿权,并进行了开采。2012年10月,王利民回故乡创办了丛林猎人宝石矿物博物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剑平 戴勤 杨坚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