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旅法勤工俭学蒙达尔纪纪念馆首届理事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黄礼 编辑:何冰 2016-10-26 21:58:48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6日下午,中国旅法勤工俭学蒙达尔纪纪念馆(以下简称纪念馆)首届理事会在长沙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红网专题:回望出发的地方

  红网长沙10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黄礼 )26日下午,中国旅法勤工俭学蒙达尔纪纪念馆(以下简称纪念馆)首届理事会在长沙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首届理事会成员和理事长。

  湖南省外事侨务办主任肖百灵当选为第一届理事长,省党史研究室主任张志初任第一副理事长,法国蒙达尔纪法中友好协会会长王培文任执行副理事长、纪念馆馆长。湖南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对外友好协会、法国蒙达尔纪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任理事,湖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刘启峰担任秘书长。

  肖百灵强调,纪念馆为湖南在法国开启了一扇历史之窗、文化之窗、友谊之窗和开放之窗,首届理事会要认真履行职责,优化内部管理,将纪念馆打造成为湖南对外交流合作的优良平台。

  会上,理事会成员对《中国旅法勤工俭学蒙达尔纪纪念馆章程(草案)》和《中国旅法勤工俭学蒙达尔纪纪念馆运行管理办法(试行)》进行讨论,为推动纪念馆良好发展建言献策,并暂定纪念馆在每周三、周六对外开放。

  馆长王培文表示,法国人对20世纪20年代前后中国青年旅法勤工俭学这段历史非常感兴趣,开馆后很多法国当地民众和中国游客慕名而来,今后纪念馆将继续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吸引更多游客前来参观。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黄礼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0/26/10020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