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菲律宾参议团来长沙市望城区考察新农村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尹成洺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唐韵 2016-10-26 14:47: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望城区分站10月26日讯(分站记者 尹成洺)10月24日,菲律宾参议员辛西娅·维拉率考察团来到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白箬铺镇光明村,参观农家书屋和“村村响”广播站,并走访农户家庭,详细了解基层党建和新农村建设情况,并就农户家庭生活情况进行深入交流。

  光明村位于望城区白箬铺镇西北部,全村总面积7.5平方公里,总人口3605人,有9个党小组,党员124名。近年来,光明村以新农村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思路,以党建工作推动新农村建设。在新农村建设工程中,该村实施“四议两公开”,规范操作程序,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有效化解了各类矛盾,增强了村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将巩固农业产业和发展生态休闲产业紧密结合,引导和带领培育特色产业,增强经济发展活力;改善生态环境,坚持生态保护和永续发展相结合的思路,并广泛开展乡村环境治理,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城区环卫管理模式,促进村庄和谐发展。

  维拉对望城基层党建和新农村建设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并表示此次望城之行收获颇丰,不仅看到了美丽的乡村,而且学到了望城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为菲律宾农村改造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下阶段,他们将认真组织学习,并结合实际加以推广。

来源:红网

作者:尹成洺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0/26/10021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