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布置会

来源:红网 作者:何乐川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唐韵 2016-10-26 11:40: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会同县分站10月26日讯(分站记者 何乐川)10月25日上午,湖南省会同县在省、市今冬明春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紧接着召开全县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布置会,贯彻落实省、市今冬明春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全县前阶段消防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全县消防安全形势,部署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任务。会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朱达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达生指出,冬春季节,气候寒冷,风干物燥,群众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大量增加,节庆活动多、人流物流多、燃放烟花爆竹多,引发火灾特别是亡人火灾的风险剧增。

  朱达生强调,各乡镇、社区、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全力做好火患排查整治,加强专职消防队建设,及时研究解决消防工作突出问题,及时整治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地将火灾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各乡镇要结合实地,制定好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抓好农村大团寨和传统古村落消防安全改造工作。突出抓好县重点单位、人流物流密集场所和“九小场所”的监督检查,高度注重消防安全的前置性把关,对现有建设项目、尤其是超市、宾馆、酒店等人口聚集度高的建设项目加强消防安全评审,不符合要求的一律不得批准开工建设。要强化消防宣传培训,推进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牢固树立“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理念,推动消防安全成为全民自觉行动。县政府将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中重要的工作指标纳入政务督查和班子考核,严格责任倒查和责任追究制度,紧盯不落实的事,问责不落实的人,对未履行法定职责或工作措施不落实、不到位的,坚决依法依纪追究责任,对因工作不力、失职、渎职导致火灾事故发生的,坚决追究有关领导和人员的责任。

  会上,县消防大队负责人作2016年全县火灾形势分析。会议还下发了会同县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全县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全县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对从2016年10月24日起至2017年3月31日止,在全县集中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安排。

来源:红网

作者:何乐川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0/26/10021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