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召开法院、检察院工作情况通报会 黄兰香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陈濂 编辑:李艳华 2016-10-27 22:59:57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7日下午,湖南省法院、检察工作情况通报会在湖南省委统战部召开。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长沙10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 通讯员 陈濂)10月27日下午,湖南省法院、检察工作情况通报会在湖南省委统战部召开,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向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省高院特约监督员、省检察院特约检察员通报2016年以来全省法院工作和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今后工作打算,听取意见建议。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何报翔,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杨维刚,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主委张大方,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赖明勇出席会议。

  通报会上,民革省委、民盟省委、民建省委、民进省委、农工党省委、致公党省委、九三学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以及无党派人士、特约监督员、特约检察员代表先后发言。他们对2016年以来全省法院工作、检察工作表示肯定,并围绕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维护司法公正、互联网+司法、全面推进依法治省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康为民、游劝荣分别作了讲话,表示要进一步支持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法院、检察工作开展民主监督。

  黄兰香指出,今天的会议既是一次情况通报会,也是一次民主协商会,更是一次民主监督工作的交流推进会。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省法检“两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依法、全面、正确地履行审判、检察职能,为推动湖南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湖南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黄兰香强调,要继续把通报协商机制坚持好、完善好、运用好。省法检“两院”要继续坚持这种好机制好做法,并不断从拓宽知情渠道、完善反馈机制等方面上加以创新和完善,为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以及特约人员更好地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更优的条件,提供更多的平台。

  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继续发挥优势,认真履行职能,加强联系交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不断提升协商、监督的能力水平,确保协商发言有质量,民主监督有效果。特约人员要继续认真履职,为湖南公开公正法治水平的持续提升和法治湖南建设的深入开展作出贡献。

  省委统战部、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检察院负责同志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陈濂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0/27/10016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