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微微益阳调研:运用网络技术 推动政协工作创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 编辑:何冰 2016-10-27 06:47:33
时刻新闻
—分享—

  李微微赴益阳调研信息化建设工作

  运用网络技术平台

  推动政协工作不断创新

  湖南日报10月26日讯(记者 陈昂)今天,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队赴益阳就信息化建设工作展开调研。

  省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袁新华陪同调研。

  李微微一行先后考察了迎风桥镇邹家桥村、迎风桥镇左家仑村、汽车路街道三圣殿社区、大禹广场资江风貌带、益阳市政协机关,调研了益阳市政协“智慧政协”平台建设情况。

  益阳市和58农服共同打造的“益村”平台,是集党务服务、村务服务、政务服务和市场服务于一体的O2O农村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村民不仅能通过手机APP办理民政国土等审批事项,还能在网上领取农业补贴、购买农机服务。在迎风桥镇邹家桥村村民服务中心,李微微详细了解“益村”平台的运行机制,并与村民交谈。李微微指出,“益村”是对农村综合治理与服务的有效探索,互联网经济是新的经济、年轻的经济、未来的经济,发展的方向,必须提前布局,政府要做好服务、搭建好平台;农村发展主体是农民,抓住了农村,就是抓住了未来的新农民。

  在益阳市政协,李微微一行详细了解“益阳政协履职综合服务平台”搭建情况。益阳市政协打造了一个集政协微平台、政协门户网站、委员履职管理平台、委员之家管理平台、提案管理平台、社情民意信息管理平台、“履职通”APP应用管理平台、政协大数据于一体的“益阳政协履职综合服务平台”,于10月25日启动运行。此外,益阳共建成21个政协委员工作室,倾听民声、汇集民智、解决民困。李微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线上线下联系,利用信息化手段更好地服务群众。

  在调研座谈会上,李微微指出,益阳通过融合互联网线上线下,实现了党委、政府、市场与村民的互动,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展现了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对省政协正在进行的“政协云”平台建设提供了积极有益的借鉴。

  李微微要求,各级政协都要准确把握即将召开的省党代会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动员各级委员发挥能量,彰显委员履职作用;要善于运用网络技术平台,推动政协工作不断创新,更有力、有效服务群众。在“政协云”平台建设中,要加强各级之间的数据对接。要进一步加强政协机关建设,强化党对政协机关的领导,确保党的方针政策路线在政协的实现。强化机关制度建设,完善制度细化程序,科学规范政协管理。强化对政协委员的服务,严格对委员的管理,打造一支讲政治、守纪律、有品行、善交友的政协机关队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