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剑飞调研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培育核心竞争力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李海波 编辑:何冰 2016-10-26 22:47:2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赴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调研,详细了解单位的发展情况。

  红网长沙10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章尧 李海波)10月26日,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赴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调研,深入了解核工业发展状况,协调解决难点问题。他希望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要适应市场经济需求,培育核心竞争力,在现有优势产业的基础上,争取更大的成绩。

  张剑飞实地考察了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测试中心和核素检测中心实验室等地,详细了解了单位的发展情况。

  随后,张剑飞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党组书记罗年、局长何寄华关于单位发展情况的介绍。

  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前身是核工业中南地质局,成立于1955年3月,是全国组建最早的区域性铀矿地质勘查管理机构,为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第一颗氢弹的爆炸、第一艘核潜艇的下水作出了巨大贡献。目前初步构建了以大地质产业和工程产业为主导,涉核产业、制造业、服务业等为辅业的“两轮驱动,多业支撑”产业格局。全局拥有36项地质勘查类甲级资质和18项地质灾害类甲级资质,从事矿产地质勘查及其延伸业的技术人员1433人,中级以上职称占61%,其中,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316人。实施境外风险勘查基金项目20个,找矿足迹涉及亚洲、非洲、南美洲等10余个国家。

  张剑飞说,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有着特殊的历史、地位和贡献,班子好、专业人员多、门槛高,要坚定信心,在现有成绩之上取得更好的发展。

  对于下一步的发展,张剑飞强调,未来的发展在于改革,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要坚定不移地走市场化道路,适应大市场的要求;同时要进一步培养核心能力,着重发现自身优势集中在哪些领域,在此基础上,培育出核心竞争力;此外,要以需求为导向,大力开拓市场。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与省经信委、发改委、财政厅、国土资源厅、环保厅等单位的联系,营造有利于省核工业地质局发展的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李海波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0/26/10020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