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洪江区检察官为党校培训干部授课 预防职务犯罪

来源:红网 作者:向正生 编辑:刘惟烜 2016-10-28 09:49: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洪江10月28日讯(通讯员 向正生)10月27日上午,湖南省怀化市洪江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赵东吾应邀为在党校接受培训的五十余名科级青年干部,上了一堂以“清正廉洁不被腐蚀,自觉远离职务犯罪”为题的课。

  课堂上,赵东吾利用法律法规和近几年该院查办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职务犯罪概念、种类和特征,剖析职务犯罪产生的原因及危害,着重从职务犯罪的基本知识、公职人员比较容易触犯的几个罪名、职务犯罪的危害、个人如进行职务犯罪预防、如何加强自身建设等五个部分进行阐述,并根据当前我国反腐总要求,论述如何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培训干部加强对党的理论和法律法规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自觉抵制腐败,切实做到清正廉洁不被腐蚀,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课后,赵东吾还与党校部分老师、学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主动征求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及建议,共同探讨新时期预防职务犯罪的策略,增强廉政意识和预防职务犯罪意识。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忠诚履职,严守党纪法规,远离职务犯罪。

来源:红网

作者:向正生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0/28/10015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