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永定区:全力以赴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里路”

来源:红网 作者:田贵学 编辑:王津 实习生 李凤 2016-10-28 09:33: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分站10月28日讯(分站记者 田贵学)10月27日,湖南省张家界永定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代理区长朱法栋主持召开全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工作调度会。区领导程漫、王学军、田敏、苏振、漆辉玉,副区长候选人龚建梅、甄如辉、向慈庸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脱贫攻坚指挥部汇报了全区脱贫攻坚开展情况。2013年,全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2188户、65910人,贫困发生率20.3%。通过2014年、2015年两年的努力,已脱贫7550户、23569人,贫困发生率下降为13.04%。目前,全区仍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4638户、42341人。2016年,全区将有5841户、19116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脱贫,50个贫困村彻底脱贫摘帽。今年以来,该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积极固本强基,做实做细基础工作,区、乡镇(街道)、村(居)均成立了脱贫攻坚指挥部和作战室,进一步落实联村包户制度,实现驻村帮扶全覆盖、贫困人口结对帮扶全覆盖。为将扶贫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该区深入开展金融扶贫小额信贷、阳光助学、阳光医疗、住房保障等工作。加大投入,扎实推进五基工程建设,成绩斐然。

  对如何抓好今后一个时期脱贫攻坚工作,朱法栋强调: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全区上下拧成一股绳,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对于层层成立的脱贫攻坚指挥部和作战室,必须充分发挥其作用,抓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二是进一步强化机制和责任。对每个单位的责任进行认真梳理,各个部门开展的工作,必须要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并作为一项政治职能落实好。三是落实措施,全力以赴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里路”。对于如何落实扶贫政策、如何帮建档立卡户找人办事,都要有明确路径,逐一落实到人。特别是在产业发展上,各单位不违背政策的情况下,可以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但必须把握好度。四是加强督促检查,实行严格问责。对于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帮扶单位和个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有违规违纪的,该通报的通报、该约谈的约谈,实行严格问责。五是全力以赴抓好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包括易地扶贫搬迁、阳光三保障、信息平台建设、小额信贷、脱贫攻坚宣传等,必须按照有关政策,采取过硬措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好。

来源:红网

作者:田贵学

编辑:王津 实习生 李凤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0/28/10015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