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举行重大项目巡回视察活动暨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宋咏琪 编辑:刘惟烜 2016-10-31 08:53: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分站10月31日讯(分站记者 宋咏琪)10月26日至28日,湖南省益阳市举行2016年重大项目巡回视察活动暨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市委书记胡忠雄,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显辉和在家的市级领导、区县(市)党政一把手及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先后赴安化、桃江、高新区、赫山、资阳、南县、大通湖和沅江,实地考察了解了各地园区标准化厂房建设、重点企业生产发展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共视察项目25个。

  视察组的第一站是安化。在马安高速项目部第三合同段,工人正在紧张作业,抓紧推进路基、桥涵、隧道等工程建设进度。马安高速起于桃江县马迹塘,接在建的常德至安化高速并对接益阳至马迹塘高速公路,终于安化柘溪镇,全长67.4公里,预计2018年建成通车。视察组仔细询问了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的进展和存在的困难,希望承建方有序推进,确保项目又快又好建成。

  在桃江,视察组赴桃江县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考察。近年来,桃江坚持把电商产业发展作为促进经济转型发展,推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重要抓手,以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为契机,高起点谋划电商产业发展,高标准建设公共服务体系,高效能推进电商基地建设,全县电商产业蓬勃发展。

  高新区是视察组的第三站。视察组考察了中南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截至目前,高新区已有电子商务企业2000多家,去年全区电子商务交易额达50亿元,该区力争2020年打造成中南“电商谷”。

  在赫山区世林食品项目新建的食品深加工生产线上,视察组详细询问了企业的发展情况,鼓励企业朝着上市的目标努力,做大做强。

  资阳区紫薇村总面积7000亩,总人口3800人,交通便利,民风淳朴,有高标准农田3800亩,村内主要产业是特种水产养殖、有机蔬菜种植、花卉苗木种植等。视察组听取了该村的建设规划、发展情况,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的风光获得称赞。

  视察组前往南县桂花中央广场施工现场,查看了解工程建设情况。该项目位于南县中心商圈,具有政务、交通、商业、宜居等多重发展利好,集一站式情景体验型购物中心、湖景大宅、市民广场等多种业态功能。

  大通湖东大光伏发电有限公司200MWp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是省重点支持并纳入“十三五”规划的新能源项目,视察组考察了该项目时提出,希望项目有序推进,早日投入使用,发挥效益。

  视察组深入沅江市服装产业园。今年前九个月,沅江服装产业实现产值5亿元,税收同比增长6.3%。计划到2019年,服装产业建成标准厂房80万平方米,引进生产企业600家,实现产值150亿,就业5万人。

  巡回视察活动结束后,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会上,各区县市委书记就本区园区大会战建设、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及后续工作计划做了全方位的介绍。市统计局、发改委、交通局等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就目前有关工作做了汇报。市领导针对巡回视察活动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点评。

  会议指出,今年已进入第四季度,通过对重大项目建设的盘点来分析发展形势及全年工作,很有必要。前三季度,全市实现生产总值1054.29亿,同比增长7.5%,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203.18亿元,增长3.5%,第二产业增加值424.17亿元,增长6.1%,第三产业增加值426.94亿元,增长11%。总体看,全市经济延续触底回暖运行态势,多数经济指标增速超全省平均水平,但也面临部分经济指标有所回落、发展不平衡的困难局面。

  会议要求,全市各区县市、各市直部门,在全市重大项目建设上要找准问题,即重点项目开工不足和民间投资出现下滑;要扎实推进,今后项目建设怎么抓、怎么实现更大突破,关键要进一步完善项目推进体系;要强化保障,针对土地制约,采取“两减一增”办法,针对资金制约,坚持“两头并进”;要完善机制,健全跟踪推进、分类推进、项目谋划机制。

  会议强调,全市各部门要从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着手,逐项梳理,倒排进度,加快节奏,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要全力以赴稳增长,全面深化各项改革,加快全面小康建设,抓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促进基层党建,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宋咏琪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0/31/10010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