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左宗棠书院开讲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2016-11-01 10:34: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31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刘海军 王顶) “泛爱众,而亲仁。有余力,则学文……”10月29日,新落成的湘阴左宗棠书院开讲,80余名6至10岁的学生齐声诵读学习《弟子规》,接受书院的国学熏陶。

  出生于湘阴的晚清重臣左宗棠,生前对书院情有独钟,数次将为他而建的生祠改作书院。为继承传统文化、弘扬左公精神,该县依托纪念左宗棠的左文襄公祠,精心建造一座书院,在周末以纯公益模式对少儿免费进行国学教育。当日,前来听课的“弟子”在书院执行院长张一湖的指导下,向孔子和左宗棠像行三鞠躬礼,然后盘坐在古香古色的书案前,倾听国学老师的经典解读。讲课结束,师生互相拱手致礼答谢。别具风韵的国学讲堂,赢得旁观的家长和游客的称赞:“从小接受国学熏陶,做中华文化的传承人,意义深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