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业部督导组来长沙望城区督导休耕试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解巾英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唐韵 2016-11-02 10:28:31
时刻新闻
—分享—

农业部督导组在乔口镇蓝塘寺村察看休耕试点资料。解巾英 摄

  红网望城区分站11月2日讯(分站记者 解巾英)11月1日,农业部督导组来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督导重金属污染耕地治理式休耕试点工作。

  在乔口镇湛水村新屋湾组,督导组察看了农田休耕情况,并与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流。在得知全组64亩田全部种上了紫云英、油菜籽、萝卜籽、草花籽等休耕植物,且休耕补贴经费即将发放到农户手中,督导组成员对这一举措表示赞赏,并希望当地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引导农民多种植一些观赏类的草花植物,在土地“歇口气”的同时也能让群众欣赏到美景。随后,督导组实地察看了乔口镇盘龙岭、蓝塘寺等村休耕试点情况,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督导组对望城休耕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望城进一步加强田间管理,确保休耕地绿肥、草花种植效果;加强宣传力度,出台相关奖罚措施,提高全民共同参与、维护的意识;积极做好休耕监测取样送检等监测工作,确保休耕试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解巾英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1/02/10003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