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香港湘都同乡会在港成立 黄兰香出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王娉娉 2016-11-04 08:51:3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长沙情,香港浓。香港湘都同乡会成立仪式暨首届理监事会就职庆典11月1日在香港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出席。

  香港湘都同乡会旨在联络在港的长沙同乡共同搭建合作交流和爱国爱港平台,促进香港和长沙两地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香港湘都同乡会会长刘启东在致辞中表示,同乡会将高举“爱国、爱港、爱乡”旗帜,积极参与香港社团事务活动,充分发挥同乡会优势,开拓两地资源,搭建合作发展及爱国爱港平台。同乡会将设立爱心帮扶和助学基金会, 为湘港两地精准扶贫发挥积极作用。

  黄兰香指出,香港湘都同乡会的成立标志着香港与长沙之间多了一个联络交往、互动合作的平台,并为两地增加了一个沟通协调的载体。她期望湘都同乡会坚持“爱国、爱港、爱家乡”的宗旨,坚定不移地拥护“一国两制”方针,秉承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长沙精神,努力促进两地深度交流合作,为经济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谭小平希望同乡会众会员建设团结友爱的同乡会集体,团结凝聚广大旅港乡亲和香港客商,努力为长沙香港两地深度合作、 经济社会共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据主办方介绍,在湘都同乡会成立前的2个月筹备期内,共联系到1000多名在香港工作和生活的长沙同乡,其中有160多名同乡已加入香港湘都同乡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