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兰香会见香港中西区议会代表团一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编辑:李艳华 2016-11-05 06:39: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4日讯(记者 苏莉)今天下午,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在长沙会见香港中西区议会代表团一行。

  黄兰香对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湖南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湖南是文化大省,也是农业大省、经济大省。近年来全省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去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接近3万亿元,全国排名第九位。今年前9个月GDP同比增长7.6%,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拥有文化创意、轨道交通、工程机械、电子信息、汽车制造等优势产业。

  黄兰香说,香港与湖南地缘相近,人缘相亲。香港也是内地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为湖南引进先进技术和理念,为湖南企业走出去搭建平台,湖南也将为香港的繁荣稳定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香港中西区区议会主席叶永成介绍,中西区是香港的政治和金融中心。代表团此次来湘,主要是考察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和社区建设情况,了解湖南文化产业发展和文化保护传承经验,取长补短。希望两地今后开展更多深入合作交流,共同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