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干群合力救人 同登10月“湖南好人榜”

来源:红网 作者:谢展南 编辑:刘惟烜 2016-11-06 18:47: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峰11月6日讯(通讯员 谢展南)11月3日,湖南文明网公布10月“湖南好人榜”,双峰县青树坪镇凡平村陈共荣和县应急办主任陈灿玉名列其中,被评为“见义勇为湖南好人”,同时两人还入围11月“中国好人”候选人名单。

  7月24日上午,双峰县青树坪镇凡平村14岁的初二学生曾某准备把水泵从门前水塘边拖上岸时,一不小心滑进2米多深的塘里,扑腾几下后就没入水底,邻居大妈立即呼救。正在家里砌屋的村民陈共荣听到呼救声,立即丢下手里的活,从200多米外跑过来,不顾一切,纵身跳入塘中。他在水里扎了好几个猛子,才在塘底找到曾某。被救上来的曾某完全没有知觉了。当天回家探亲的县应急办主任陈灿玉也闻声赶过来。曾某已没有自主呼吸,心跳和脉搏基本上探不到。从卫校毕业的陈灿玉立即就地施救,先清理其呼吸道,又跪地对其进行人工呼吸和胸外按压。六七分钟后,曾某才有了微弱的呼吸。陈灿玉马上开车将他送往医院。经过精心治疗,曾某治愈出院。

  曾某家庭贫困,其年过半百的父母双双中风,母亲不能自理生活,父亲几乎丧失劳动力。曾某想趁假期为父母做点事。今年暑假,曾某父子一起硬化屋前地坪,没想到发生了溺水事故,曾某差点儿丢了性命。曾某住院后,陈灿玉又为他募得18700多元医药费。

来源:红网

作者:谢展南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1/06/9994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