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座谈会召开 李微微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王娉娉 2016-11-08 15:15:08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8日,湖南省各界人士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讲话。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原主委刘晓讲话。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袁新华主持。

  红网长沙11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今天上午,湖南省各界人士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座谈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原主委刘晓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袁新华主持会议。

  部分辛亥革命史研究学者与辛亥革命人物后裔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湖南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省台办、省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省侨联等部门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参加座谈。

  “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亲密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李微微在讲话中指出,孙中山先生毕生致力于实现民族的独立、追求国家的富强、探索民主的进步、推动祖国的统一,学习、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的爱国思想、革命意志和进取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微微强调,中华民族血浓于水,骨肉相亲,和平统一是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理应成为海内外同胞为之奋斗的共同目标;要大力弘扬孙中山先生等民族英雄和革命先贤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主义精神,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巩固和加强各族各界、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大团结,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实现祖国统一作出积极贡献;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要在中共湖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紧紧围绕即将召开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的宏伟目标,凝心聚力共同奋斗。

  刘晓指出,缅怀孙中山先生,就是要团结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力量。他要求,湖南民革各级组织要深入研究、吸收孙中山先生关于国家现代化建设的有益思想,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实践和“两学一助”学习活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积极进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党协商,围绕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质量和水平,为湖南的改革和建设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1/08/9989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