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伯华率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考察组来湘考察 李微微陪同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何冰 2016-11-10 22:27:44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0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打造动力制造聚集区”专题考察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周伯华在长沙与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举行座谈。

  红网长沙11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7日至10日,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周伯华率全国政协考察组来湖南考察“打造动力制造聚集区”情况,并与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长沙举行座谈。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陪同考察。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考察组成员闫冰竹、岳福洪、杨维刚、梅兴保、谢渡扬、王计参加调研,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出席座谈会,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葛洪元主持座谈会。

  考察组一行先后考察了长沙市高新区、中电产业园、中车株机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动力谷自主创新园、九华经济区等。

  座谈会上,周伯华指出,近年来,湖南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强国战略,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湖南工业转型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当前,湖南动力产业及相关配套行业建立了比较完整的体系,科研支撑力强。同时,各大高校相关专业和人才储备充足,一批领头企业与科研院所紧密联合,形成了强大的生产力。“湖南打造‘动力制造聚集区’,不仅有基础、有条件,还具备很多优势。”周伯华说。

  然而,湖南动力制造业也还存在整体规模不大、聚合效应不强、军民融合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周伯华建议,湖南省委省政府要进一步完善制造业发展规划,健全市场机制,引进高端人才,扩大军民融合,早日打造“动力制造聚集区”。

  张剑飞要求,省直相关部门要积极吸纳和总结考察组的意见,并以即将召开的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全力做好相关工作,补齐发展“短板”。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1/10/9982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