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林业局南方野生动植物保护馆落户湖南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陈凯军 编辑:何冰 2016-11-10 21:53:15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0日,国家林业局南方野生动植物保护馆落户湖南。

  湖南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戴道晋讲话

  红网长沙11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通讯员 陈凯军)国家林业局南方野生动植物保护馆今天在湖南林业种苗中心奠基,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陈凤学,湖南省副省长戴道晋出席。

  近年来,我国在野生动植物保护领域采取了一系列严格的保护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海关部门查获了一大批野生动植物制品。为妥善保管好以这些查获制品为主体的野生动植物制品,并利用其开展相关宣传教育和科学研究,国家林业局决定建立南北两个野生动植物保护馆,一个建在北京,另一个落户湖南。

  陈凤学表示,湖南林业的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长期走在全国前列,希望湖南省政府对保护馆建设给予必要的政策支持,希望湖南林业部门把保护馆建设成野生动植物保护执法成果展示平台、野生动植物储存中心和生态文明科普教育基地。

  戴道晋指出,国家林业局把保护馆建在湖南,是对湖南林业工作的高度肯定,林业部门要抓住机遇,把保护馆建设好、管理好,充分发挥保护馆的保管、展示、教育功能,同时要进一步做好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时刻新闻记者从湖南省林业厅了解到,国家林业局南方野生动植物保护馆项目将秉承“既要满足储存展示等基本需要,又要兼顾宣教等多种功能、既要有安全仓储场所,又要有现代化展示窗口”的原则,运用现代技术,把项目建成珍稀动植物的保护馆,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活动成效的展示馆,传播崇尚自然、珍爱自然生态理念的教育馆,善待野生动植物、善待地球的宣传馆。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提升我国储存、管理野生动植物制品的能力和水平,为湖南省及全国提供一个专业科学的野生动植物保护宣教平台。

  湖南是我国南方重点林区省份,境内孕育并保存了丰富的物种资源和多样的生态系统,全省现有维管束植物 6000余种,属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植物有59种;有脊椎野生动物920余种,属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有98种。为了保护好这些野生动植物,湖南先后制订颁布了一系列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建立了以自然保护区 、湿地公园为主体的野外保护体系,着力强化候鸟等野生动物资源保护,大力实施濒危物种拯救繁育及放归自然,广泛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有效地维护了生物多样性。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陈凯军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1/10/9982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