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设立100亿元智能产业投资基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肖惠丹 编辑:刘飞越 2016-11-10 09:42: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9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肖惠丹)畅想智能制造论坛今天在长沙市举行。与会企业家认为,智能制造将成为新的浪潮。记者从论坛上获悉,长沙市有关方面将通过市场化手段,与投资商合作,设立总规模100亿元的长沙智能产业投资基金,抢占发展先机。

  清科集团董事长倪正东认为,以AR、VR等技术为代表的信息技术将带来新的一次工业革命,如果不积极拥抱智能制造,此前依靠传统方式取得成功的企业或许面临极大挑战。暴风科技董事长冯鑫在论坛上预言,智能硬件在2019年可能会成为整个互联网上最热的一件事情。猎豹移动总裁徐鸣表示,移动互联网现在已战成“血海”,而智能制造是属于孙子辈做的事情,所以现在要着眼于“找孙子”。

  据悉,长沙市日前已发布智能制造三年行动计划,拟强力推动制造业率先向高端、智能、绿色转化。

  专家介绍,智能制造是一种由智能机器和人类专家共同组成的人机一体化智能系统,通过人与智能机器的合作共事,去扩大、延伸和部分地取代人类专家在制造过程中的脑力劳动,把制造自动化扩展到柔性化、智能化和高度集成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肖惠丹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