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优秀新闻作品优秀新闻工作者表彰报告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李长宏 编辑:康晓乔 2016-11-11 21:27:30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1日,湖南省优秀新闻作品、优秀新闻工作者表彰报告会举行。

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出席并讲话。

乌兰(右一)等为第十三届湖南省优秀新闻工作者颁奖。

第十三届湖南省优秀新闻工作者记者系列(10人)。

第十三届湖南省优秀新闻工作者编辑系列(9人,缺席1人)。

  红网长沙11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 摄影 李长宏)湖南省优秀新闻作品、优秀新闻工作者表彰报告会今天召开。省委副书记乌兰出席并讲话。她强调,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时代书写,为人民立言,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会议表彰奖励了第二十六届中国新闻奖获奖作品、2015年度湖南新闻奖获奖作品以及获得“第十三届湖南省优秀新闻工作者”称号的编辑和记者。

  湖南省共有6件作品荣获第二十六届中国新闻奖,其中,衡阳晚报评论《漠视生命是最可怕的沉沦》获一等奖,新闻论文《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数字报业转型路径探索》获二等奖,湖南日报通讯《宁乡农民自掏23万元在韩媒登广告》、长沙晚报连续报道《我不后悔,因为我救了一条命》、湖南广播电视台电视访谈《鸠山由纪夫:特立独行的日本政治家》、怀化广播电视台电视消息《“芷江受降”彩色照片首次公布》获三等奖。

  红网有12件作品获2015年度湖南新闻奖,其中《湖南省第四届网络文化节——湘创E时代》获重大报道奖一等奖、《“让数据多跑路”既方便民众也方便政府》获网络评论一等奖、《小康路上》获网络新闻专题一等奖,红网总编室(分站管理中心)主任张泉森获第十三届湖南省优秀新闻工作者称号。

  乌兰说,近年来,湖南的新闻工作者队伍以笔尖记录时代,用镜头见证发展,为促进全省各项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乌兰指出,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把党性原则摆在首位,把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装进心里,把正确舆论导向充分融入报道中,把坚持正面宣传为主落实到行动上,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正确舆论导向。要立足本职促发展,聚焦改革发展实践,贴近群众实际生活,传播湖南良好形象,更好地服务湖南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与时俱进抓创新,强化创新意识,把握工作的主动权,强化精准意识,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强化精品意识,增强作品的感染力,努力提高舆论引导水平。要坚持不懈强素质,坚定职业追求,恪守职业道德,弘扬社会正气,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乌兰强调,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省新闻工作者协会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联系服务新闻工作者的能力,真正成为“记者之家”。

  会上,第二十六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获奖作品主创人员衡阳日报社总编辑林新华,以及第三届湖南省新闻战线“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奖者娄底市广播电视台记者黄黎明、郴州市广播电视台记者伍露茜、湖南日报社岳阳分社社长徐亚平分别发言。

  表彰报告会后,省记协召开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议,调整、补选了屈贵全、龚政文、杨壮3位省记协副主席。

  相关链接:

  第十三届湖南省优秀新闻工作者

  记者系列

  1、郭立亮 湖南日报社记者

  2、储文静 潇湘晨报社首席记者

  3、刘璋景 三湘都市报记者

  4、刘安戈 湖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

  5、林  鑫 株洲市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制片人

  6、舒  薇 长沙晚报社时政新闻中心副主任

  7、蔡  亮 益阳市广播电视台记者

  8、韩  章 长江信息报社副总编辑

  9、周政明 湖南教育电视台记者

  10、黄黎明 娄底市广播电视台记者

  编辑系列

  1、欧显庭 永州日报社总编辑

  2、王一姗 湖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制片人

  3、乔  志 云南卫视总监

  4、喻文杰 湖南日报社出版部主任

  5、张泉森 红网总编室(分站管理中心)主任

  6、龙迎九 衡阳日报社县市区新闻中心主任

  7、田  杰 湖南广播电视台经视频道《经视新闻》制片人

  8、石光辉 怀化市广播电视台影视技术制作公司总经理

  9、余  芳 常德市广播电视台广播中心主任

  10、刘小飞 郴州日报社编辑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李长宏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1/11/9979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