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办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集邮展

来源:红网 作者:边源 黎鑫 编辑:康晓乔 2016-11-12 21:32:0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右)、省政协副主席刘晓(左)共同为《孙中山诞生150周年》纪念邮票首发仪式揭幕。

  红网长沙11月12日讯(通讯员 边源 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今天上午,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集邮展暨孙中山诞生150周年邮票首发仪式在长沙市中山亭举行。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省政协副主席刘晓出席。

  本次活动由民革湖南省委、湖南省集邮协会、长沙市邮政公司、长沙市集邮协会共同组织,长沙市集邮爱好者精心编选,展出了《孙中山》5部13框和《辛亥革命》6部16框邮集。

  其中,《孙中山》邮集采用我国发行的纪念邮票、邮品,以及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发行的纪念邮票为主,同时还有民国时期的孙中山邮票、加盖改值和加盖纪念邮票、税票等素材,展现了孙中山的革命历程和丰功伟绩。《辛亥革命》邮集则通过首日封、套票封、极限片等邮品,展示了与辛亥革命有关的人物与历史。

  何报翔回顾了孙中山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而鞠躬尽瘁的一生。他强调,纪念孙中山就是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世代相传的爱国主义精神,努力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积极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要满怀爱国热忱,自觉将积极性和创造性投入到全面建成小康、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伟大实践中来;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形成全省人民凝心聚力、团结拼搏的生动局面。

  现场,何报翔和刘晓还共同为《孙中山诞生150周年》纪念邮票首发仪式揭幕。

来源:红网

作者:边源 黎鑫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1/12/9977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