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手环“走进”三湘大地 为走失老人照亮回家的路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夏君香 2016-11-14 14:16:01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2日,黄手环首发仪式暨孝基金爱心捐赠活动在湘阴县慧立老年公寓成功举办。

孝基金理事长杨怀保亲切地为52位老人戴上黄手环。

  红网长沙11月14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卢欣)“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学”是老年人的期盼。11月12日,黄手环首发仪式暨孝基金爱心捐赠活动在湘阴县慧立老年公寓成功举办。此次公益活动由孝基金、湖南省三湘关爱妇女儿童志愿者协会、湘阴县慈善总会主办,向有需要的老人爱心发放黄手环。

  “黄手环”是2012年9月央视新闻公益行动“我的父亲母亲”发起的一项防止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老人走失的爱心行动。为患病老人佩戴上黄手环,并在其中附上老人的姓名、家址、亲人联系方式等,以便他人发现后报警或者送回。“黄手环”还可作为病人的特别标识,容易引起路人关切,帮助老人早日回家。

  活动中,孝基金理事长杨怀保亲切地为52位老人戴上黄手环,并为到场老人赠送礼品。他说,希望有更多的走失老人得到社会爱心人士帮助,与家人、亲人联系。在未来更长的时间里,孝基金将持续开展黄手环活动,帮助更多的有走失风险的老人。

  湘阴县救助管理站站长刘灿义表示,寻找老人家属是难点,救助站收留的老人大多都是走失老人,在家属认领走失老人时登记发放黄手环,发生二次走失时就能很快联系家人。

  黄手环首发仪式暨孝基金爱心捐赠活动是湖南省首次实行黄手环公益活动,为今后湖南地区黄手环活动拉开序幕。

  孝基金属于公益公募基金,于2009年成立,是中国首家专注于敬老公益事业的非盈利组织,总部设于长沙。孝基金在长沙、岳阳、湘潭、永州、湘西、张家界、株洲等地建立了28个空巢关爱基地,在学校、社区、养老院建立了52个孝行服务基地,在过去的7年时间里,孝基金在湖南、新疆、陕西等15个省进行一系列的公益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1/14/9974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