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6千余名困难群众受益“救急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勤 蒋剑平 陈钰 编辑:康晓乔 2016-11-15 18:02: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14日讯(记者 戴勤 蒋剑平 通讯员 陈钰)“要没有你们救助,我家的日子真过不下去了。”近日,新宁县民政局启动“救急难”机制,为金石镇居民陈翩翩送去1万元救助金,陈翩翩感动不已。去年,陈翩翩的父母遭遇车祸,前不久她又被查出患先天性心脏病,家里不堪重负。

  去年,新宁县被国家民政部定为“救急难”综合试点县。以此为契机,该县利用“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服务平台,致力解决城乡群众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基本生活困难。为真正做到“救急难”,该县对确实存在困难的家庭提高临时救助额度,特殊情况下可提高到3000元至1万元。并简化工作流程,为急难群众申请救助开辟绿色通道。还建立了疾病应急救助机制,通过医院“一站式”结算。目前,该县“救急难”工作已覆盖全县16个乡镇,共发放救助资金近1000万元,救助困难群众6000余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勤 蒋剑平 陈钰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